文明网搜索

情暖劳动者 幸福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对于在外打工的人们来说,归家的路充满着团圆的期待。1月18日,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汽车客运集团共同举办的2020年“情暖劳动者 幸福回家路”发车仪式举行。伴随着车轮的滚动,加入春运洪流的返乡包车,为在苏劳动者送上了暖暖关怀。

  近年来,苏州市政府接连发布《苏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高度关注在苏务工的劳动者权益。为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履行国有大行责任,2018年,建行苏州分行就正式推出“工匠宝”服务品牌,提供代发专户、特色工资卡、综合服务方案等多种专属权益。截至目前,累计已为超过2000个工地项目、超过10万名在苏务工人员提供工匠宝综合服务。

  去年春运期间,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与苏汽集团等共同推出劳动者幸福归家活动。如今“劳动者返乡”正在从一场特色活动衍生为一个长期的服务品牌。今年将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助力更多劳动者走好归家路。其中,线下以建设银行、苏汽客运集团、施工单位三方共同补贴的形式组织优惠包车,在切实降低返乡成本的同时也避免了劳动者来回奔波的辛劳。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渠道发布“建行龙支付 幸福返乡大抽奖”活动,客户只需通过龙支付支付一分钱就有机会抽取最高50元的苏汽返乡优惠券。

  “在去年返乡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我们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及完善。”苏州建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返乡系列活动得到了苏州住建局、苏州市建筑劳务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借助政府、行业组织第三方力量,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推进,让今年的活动惠及了更多劳动者。截至目前,苏州建行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共计组织返乡包车15班次,让超过600名在苏务工的劳动者享受到了切实优惠,包车目的地包括江苏、安徽、湖南等省份。线上发布的“建行龙支付 幸福返乡大抽奖”活动累计超过1000名劳动者参与。(记者 杨帆)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