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日处理量达50吨 园区娄葑街道大件垃圾处置中心投用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随着生活家具的更新日益频繁,对市民而言,旧席梦思、废弃沙发、废弃木质家具等家庭大件垃圾的处置常常让人十分头疼。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大件垃圾处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将通过集中化处理、自动化拆解,实现大件垃圾清运、拆解、粉碎到最终“变废为宝”的“一条龙”处置。

  新启用的大件垃圾处置中心位于宏业路58号,总建筑面积453平方米。走进大件垃圾处置中心,已然一派忙碌的景象。大件垃圾由进料皮带输送机送至破碎机内,经破碎处理后进入出料输送机,由其尾端的磁选设备和降尘系统进行金属物品吸附分离、处理物料降尘等专门工艺的处理后最终出料,再由运输车辆集中回收并加以资源再利用。据介绍,总长21米的大件垃圾处理流水线由进料输送机、破碎机、出料输送机组成,日处理量可达50吨。

  “在回收利用阶段,我们再将其精准分类为金属垃圾、木材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实现闭环式管理,做到日清日出,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处置中心负责人介绍。未来,这一处置中心还将继续探索、完善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理流程,建设并推广线上收运、监管等体系,实现大件垃圾处置的收运信息化、进度可视化、处理计划化、规划科学化,为园区垃圾分类工作输出娄葑经验。(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