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农家书屋成为学习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相城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学习阵地的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走进相城区胡桥村的农家书屋,这里专门新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柜,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学党史知识。农家书屋的志愿者还为老年人提供阅读指导或诵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全区各村(社区)在农家书屋添置一批指定学习材料和红色书籍,方便群众阅读、学习。

  相城区各地组建起一支支宣讲队伍,开设各类线下线上课堂。黄埭镇积极成立老兵宣讲团、红色电影志愿讲解队等党史宣讲队伍,通过邀请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农家书屋,开设党史教育课堂、红色故事讲解课,以面对面宣讲、零距离沟通、方言讲党史等方式,为党员群众宣讲党史知识。黄桥街道充分利用“听·初心”有声图书馆,创新线上听学模式,设立“学懂弄通新思想”“党内重要法规”“党的初心使命”“黄桥声音”栏目,凝聚奋进共识。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黄埭镇、阳澄湖镇等在全镇各农家书屋开展《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红色电影展映200余场,组织学校、“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担任红色电影志愿讲解员,为居民讲述电影背后的真实历史。

  相城区各地还通过开展“红色连环画读书会”“亲子党史知识阅读”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的兴趣。(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俞笑笑)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