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常熟辛庄镇发布“辛十条”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常熟市辛庄镇文明城镇常态长效建设机制“辛十条”发布,将进一步深化辛庄镇文明城镇创建工作,为辛庄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明力量。

  根据“辛十条”推进要求,辛庄镇将以全域文明创建、全域文明实践、全域文明提升为目标,聚焦常态长效、重点难点、民生实事,着重在环境卫生治“脏”、社会秩序治“乱”、小区楼道治“堵”、群众参与治“冷”、交通秩序治“违”等方面,形成文明城镇创建“党委主抓、政府主创、干部担当、群众共建”的“辛”格局。

  以“辛十条”为总抓手,辛庄镇启动小区整治“四联四治”重点督办项目。全镇将从规范小区管理、建设小区阵地、美化小区环境、活跃小区文化、拓展小区服务着手,推行“小区管理联抓、乱搭乱贴整治;公共安全联防、小区安全防治;停车秩序联管、消防通道管治;环境卫生联查,乱堆乱放清治”“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业委会融合+居民参与”的“四联四治”模式。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推进“小区革命”,加码幸福生活。

  近年来,辛庄镇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推出了“五大机制、五大行动”、集镇区域“四巡一劝”、“辛先锋·公共文明实践行”等硬核举措,推动文明村镇创建保持高质量、高水平。去年,辛庄镇在常熟文明指数测评中位居首位。

  当天,辛庄镇“德善辛庄”微信公众号“文明啄木鸟”“不文明曝光台”“我为创文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栏目上线启用,将邀请群众积极反映辛庄文明城镇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鼓励群众为创建文明镇献计献策。(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