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全国法院系统首个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港城揭牌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5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张家港)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举行。该基地是全国法院系统设立的首个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为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近年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主动担当作为,出台了《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并组建“服务乡村振兴”团队,以促进乡村治理有效为着力点,积极发挥司法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张家港市人民法院通过发送司法建议、开展“法官与村干部双向交流”“特邀调解+司法确认”、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实现乡村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将依托该实践基地,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工作总要求,努力打造走在前列、体现标杆水平的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张家港样板”。(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常建伟)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