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琴川街道发布“琴”字系列文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日,“文明‘琴’实践,大美在琴川”2021年常熟琴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暨百场先锋故事首场宣讲活动举行。“琴”字系列文明实践项目同时发布。

  今年,琴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以“文明‘琴’实践,大美在琴川”为主题,通过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项工作,围绕“大众平台”“坚强阵地”“精神家园”“广阔舞台”四个定位,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发动力量、完善工作网络,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琴”字系列文明实践项目,以“琴”宣讲、“琴”治理、“琴”公益、“琴”驿站为四大系列,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公民道德、移风易俗等主题,组织开展全覆盖、菜单式文明实践活动。同时,琴川街道将深挖“所—站—点”特色资源,把“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打破部门壁垒和条块分割,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最大限度让群众受益,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琴川街道充分挖掘辖区文艺资源,依托村、社区文艺团队,提炼优化文艺作品,在传统文艺演出的基础上赋予其理论宣讲功能,并组建“琴川一席话”百姓名嘴宣讲团,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不断扩大基层群众宣讲覆盖面。百场先锋故事首场宣讲活动推出了原创文艺作品《等》,并以访谈形式宣讲了《轮椅上的“小巷总理”》,以及《带领乡村致富发展的好书记》《一个爱心书包的故事》。

  现场,琴川街道对2020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云平台管理员进行表彰;并举行“乐善琴川”十项志愿服务项目扶持仪式。(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