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把文明基因植入发展纹理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走进“益心手工吧”,候车旅客可以现场学做非遗手工艺品,并进行义卖;2个胶囊办公室,可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便利服务;“诚信书吧”里,旅客可以免抵押借阅图书,免费下载电子书……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在张家港高铁站新打造的文明实践点——“文明益空间”正成为过往旅客必到的“打卡”地。

  值得一提的是,“文明益空间”还特别推出了“半小时志愿者”体验项目,如果你有兴趣,候车时间也能成为爱心时刻。

  一个对外交通新枢纽,一个城市文明新空间,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把文明基因植入高质量发展的每一寸纹理,老牌“全国文明镇”演绎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故事。

  近年来,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着力构建高质量、全覆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图书阅览室、书画创作室、围棋文化陈列馆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19个村(社区)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各具特色,百花争艳;62支志愿服务团队,11476名志愿者,把专业化的志愿服务精准推送到百姓身边;“善美塘桥 周末大舞台”“益起过生日”“阳光下的课堂”等一系列“接地气”“冒热气”的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全镇人民文明素养。

  下一步,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地域文化资源,加快鹿苑老街、三丈浦文化长廊改造建设,打造具有塘桥“标识度”的文化品牌,以文化人,不断丰富塘桥文明内涵。(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彭庆文)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