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陆家里绘出田园水乡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墙上的彩绘真漂亮,蓝天白云,整个村庄都焕然一新了,生活在这样一个干净明亮的村庄里,连心情都变‘美丽’了。”家住相城区北桥街道灵峰村陆家里的村民陆奶奶,对自家墙上的彩绘赞不绝口。

  近日,走进陆家里自然村,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在眼前一帧帧呈现,到处是田园水乡的韵味。妙趣横生的彩绘并没有让原本的粉墙黛瓦失了韵味,反而平添了几分灵动。漫步其中,不禁让人重拾起儿时的记忆,看得见乡愁,记得住山水。这座由十字港河贯穿的村庄,有着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但半年前,这里却存在道路坑洼、车辆随处停放、房前屋后杂物乱堆等诸多环境问题。

  今年6月,灵峰村在陆家里全面启动村庄环境整治,着力打造三星级康居乡村,陆家里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庄道路铺上了沥青,新建了3个宽敞的停车位,既解决了停车难问题,又营造了一个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乱堆放不见了,荒地变成了小游园,廊亭、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到位,人居品质直线上升。菜地四周多了漂亮的护栏,还进行了景观改造,村民的“菜园子”靓了。墙面彩绘是陆家里实施村庄环境整治的收官之作,为村庄增添“气质”。

  近年来,灵峰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切入口,有效提升村容村貌,目前已创建美丽乡村1个、三星级康居乡村5个。(记者 袁雪 通讯员 陆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