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全国文明村临湖镇牛桥村上榜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21日,中央文明委公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牛桥村获评全国文明村。

  牛桥村位于临湖镇南侧,村域面积5.38平方公里,全村共有22个自然村,户籍人口5411人,常住人口超1万人。2019年牛桥村集体资产达3亿元,村级稳定性收入突破1500万元。近年来,牛桥村积极引进区外优质项目,大力发展集体经济,2019年收入1500万元,比上年增长15%。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牛桥村整体形象不断提升,以环境优势促成产业转型,创建“集体+引入社会资本+渔民”三维一体的创业模式,渔业新村村民发扬自身优势,纷纷营业渔家乐,在家门口创业,增加收入。牛桥村深入探索“集体+引入社会资本+渔民”创业模式,引入牛桥“十八坊”产业,村民房屋出租、就业率得到了新提升,经济发展与村容村貌改善实现了两相宜,七次蝉联区人居环境评比“红榜”,位列全区第一。(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