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海虞镇全域推广文明有“礼”积分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常熟海虞镇举行文明有“礼”积分管理模式启动仪式,在汪桥村先行试点基础上,将这一创新举措在全镇各村推广铺开,通过成立并运行积分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积分卡的登记发放、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文明有“礼”积分管理模式是让村民通过参与文明乡风、文明新风行动获取积分,前往村文明有“礼”积分兑换点进行等比例金额的实物兑换。该模式以村容村貌改善、治理水平提升为重点,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努力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优起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今年4月,汪桥村在常熟首推文明有“礼”积分管理模式,推行以来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

  当天,新合作对象常客隆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与海虞镇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海虞搭建“文明有礼积分系统”平台,提供技术、运营、维护服务。会后,该公司培训师对各村积分系统操作员进行系列培训。

  接下来,海虞镇各村、社区将成立积分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继续鼓励各村探索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村民自治水平,全力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长治久洁。(驻常熟记者 商中尧 陈洁 通讯员 刘文忠)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