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晚,2020“农行杯”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暨姑苏八点半·旺山“夜”有FUN启动仪式在吴中区旺山村举行。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蒋来清出席活动。

  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得到广大群众青睐,也在全国引起关注,被评为全国农民体育十大品牌赛事。今年,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广苏州的做法,向全国发出倡议,推动各地组织“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美丽乡村健康行活动的推广,与苏州美丽乡村更丰富的形态、更充实的内涵、更高的整体水平分不开。截至去年底,全市培育市级以上特色田园乡村56个、三星级康居乡村2050个、康居特色村37个。

  朱民在致辞中说,美丽乡村是美丽苏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展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现实模样的主要载体。通过举办美丽乡村健康行活动,让更多市民走近乡村、了解乡村、支持乡村,共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当前,苏州正发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发展夜经济。本次活动主会场放在旺山村举办,希望美丽乡村的夜经济“旺”起来。2020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将于9月21日在常熟市海虞镇七峰村举办。希望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发动更多群众踊跃参与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来。接下来,将按照《苏州市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部署安排,开展新一轮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建设一批特色精品乡村、特色康居乡村和特色宜居乡村,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代表作”。

  本次健康行以“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乡村风采”为主题,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1+7”模式,8个板块联动,“线上+线下”互动,通过夜谈乡村、夜跑乡村、夜看乡村等活动形式,打造常态化、特色化的夜间农文旅消费产品,打响苏州美丽乡村夜经济特色品牌。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合作,就党建共建进行签约,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记者 晓亮)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