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巴城镇东湖社区推进“垃分”优秀家庭亮身份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昆山巴城镇泰鸿花园小区,有一张特殊的光荣榜,上面张贴着小区居民垃圾分类优秀家庭的楼幢及门牌号。谁家的生活垃圾分类做得好,看看这张光荣榜就知道了。该小区5-22号楼的杨女士家已经3次登上光荣榜,成为小区的垃圾分类“明星户”。

  在小区张贴垃圾分类光荣榜,是巴城镇东湖社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项新举措。设立“光荣榜”4个多月来,小区的垃圾分类成效得到了显著提升。通过垃圾分类每月评比,垃圾分类优秀家庭亮出身份,提升了住户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切切实实地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东湖社区在每个垃圾投放点上安排督导员,每天在投放时间段对居民的投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登记。根据每天的登记情况汇总评选出每月的优秀家庭,将垃圾分类优秀家庭的门牌号张贴在光荣榜上,上榜的“明星户”还有机会获评昆山市垃圾分类办颁发的“最美家庭”称号。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学赶超”活动,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内在潜力,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