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临湖23个小区将落实“三定一督” 垃圾分类亭成“清洁屋”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自《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临湖23个小区即将全面落实“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模式。其中,中梁天颂小区作为临湖首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已经正式“运行”。

  临湖中梁天颂小区原来共有40多个垃圾桶,每个单元楼门口都有一组垃圾桶。为推进撤桶定点工作,制定最优选址方案,环卫所联合联盟社区、物业公司邀请专业人员实地考察,经过试验、公示后,最终将三处分类亭改成2处“清洁屋”。

  经工作人员测试,无论居民住在哪幢,都能在3分钟内走至就近清洁屋,选址极具合理性。每个清洁屋旁都设有洗手池,供居民扔完垃圾后清洗。此外,根据居民的出行习惯,投放时间设定为每日两次:早上6:30—8:30;晚上6:00—8:00。

  为了激励居民主动准确参与垃圾分类,环卫所联合联盟社区、物业推出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服务。居民可凭分类好的厨余垃圾至清洁屋给督导员称重、检查,合格后便可积分。每满200分,可到垃圾袋自动发放机处兑换一个垃圾袋;6月1日“垃分营业”第一天,便收获了400余千克厨余垃圾,效果显著。(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