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别样告白”定格抗疫瞬间 吴江税务创新方式提升税收意识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长达50天的“加长版”税收宣传月落下帷幕。吴江区税务局的经典税宣项目——“我爱家乡美·税收杯”美术、书法作品比赛活动完美收官,来自吴江区不同学校的青少年以笔为媒深情“告白”,一笔一画描绘出“税务蓝”和“志愿红”的感人故事,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书画评比活动围绕“聚焦疫情防控,税收助力发展”主题,通过深入挖掘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件,潜心创作,倾情书写,用优秀作品讲好抗击疫情、税收助力发展中国故事。活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广泛征集,得到了全区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作品数量和质量创历届之高。

  参加比赛的画作定格了一个个抗疫瞬间,有夜间冲锋一线的税务青年“志愿勇士”;有“防控疫情一起为中国加油”的可爱一家四口;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的美好期许;也有“风起潮涌长三角,优化营商正当时”的加油助力……

  税收宣传月期间,吴江区税务局积极践行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持续开展了落实优惠政策、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助力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等系列税收宣传。同时,还通过“云端”税法宣传进校园等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青少年税收意识,在青少年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厚植税收强国的理念情怀,扣好依法纳税的“启蒙纽扣”,让诚信纳税成为孩子们的共同追求,让税收法治在校园开花。(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通讯员 孙年法)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