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兼具“高颜值和高智商” 同里景区公厕用上“黑科技”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吴江同里古镇景区近日上线“智慧公厕”。想上厕所,只要在大屏幕上看一眼,就知道哪个蹲位是空闲的。

  在退思园内靠近出口处,就有一座“智慧公厕”,周围绿树花草环绕,现代化的玻璃外墙,干净整洁,兼具“高颜值”和“高智商”。

  此次加持的“黑科技”就是同里景区智慧公厕引导系统。与传统公厕不同,“智慧公厕”在厕所大门口装有一台液晶显示器,可实时查看公厕内各项数据。在公厕的每个蹲位上,都安装有人无人显示屏,每个蹲位装有感应器,用来采集有无人状态。在液晶显示屏旁边,还装有一个同里古镇查询系统,提供多国语言,包含景区线路、美图欣赏、景点介绍等,为游客带来舒心、便捷的体验。

  除了退思园内的厕所,同里古镇还有另外三座公厕也同样用上了“黑科技”。

  一间小小的公厕,彰显了一座古镇的文明。推进“厕所革命”,是同里近几年一直在做的事,也是接下来的重要任务。记者了解到,2017年底,同里景区就对全国文保单位耕乐堂内的厕所进行重建,并改建了三桥北岸居民环卫厕所为第三卫生间。2018年,同里镇会同同里旅游公司和杭州趣牛旅游设计有限公司,实地踏勘古镇核心旅游区内的20多处厕所,针对每个厕所的实际问题拟定改建、重建方案。2019年,同里旅游厕所革命迈出新步伐,完成旅游景点及游客中心内的旅游厕所整体改造4座,正式启用了镇北停车场的旅游厕所,有效缓解了原镇北游客中心女厕排队现象。(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