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聚力慈善品牌,释放“城市暖意”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如何发挥好政府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既要紧盯着扩大慈善的覆盖面,又要致力于提升慈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勇于探索创新,激发慈善活力,全力推进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春节将至,苏州公益慈善的主题活动令人关注,更让人感动。1月15日,由《姑苏晚报》、苏州市餐饮业商会、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联合主办的“慈善结亲”活动举行,这个已开展了17年慈善品牌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参与,让更多贫困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做好公益慈善要靠大家一起发力,也要靠品牌来聚力。17年坚持做好“慈善结亲”就是一个生动例子。主流媒体的搭台,众多企业家的热情支持,多方力量的汇集,打造成一个扶贫帮困的慈善品牌,其影响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大。苏州慈善事业之所以能不断做大,很重要的一点就来自于众多独具“慈力”的品牌活动,释放出阵阵暖意,提升了城市的文明温度。

  当前,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的提升,不仅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更能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过去一年,苏州慈善事业在善款募集、慈善活动、慈善方式、小微慈善、精准帮扶、慈善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树立城市公益慈善的良好形象打下了基础。接下来,对照和谐社会建设的高标准和高要求,苏州慈善事业的发展仍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打造更多慈善品牌活动无疑是有效的抓手。

  打造更多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活动,关键还是要善于找准困难群体的需求点,精心搭建好活动平台,让爱心的“交汇点”不断涌流。苏州经济发展水平很高,帮扶助困的责任与任务也就更大。如何发挥好政府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既要紧盯着扩大慈善的覆盖面,又要致力于提升慈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勇于探索创新,激发慈善活力,全力推进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发挥好公益慈善的作用尤为重要。为此,做好苏州慈善,就要继续精心打造品牌活动,更好激发慈善活力,进一步聚焦“帮特困、扶贫弱、助急难、补短板”,充分动员社会力量,汇聚帮扶资源,让苏州慈善的“慈力场”变得更强大,受助群体的生活质量也能得到新提升。(望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