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新时代新民俗”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3日,2020年苏州市暨昆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昆山锦溪镇文体中心举行。2020年“新时代新民俗”征集活动现场启动。

  当天下午,在锦溪镇文体中心广场上,来自全市27家单位的5个志愿服务团设摊开展各类服务,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分团、“教育服务”志愿服务分团、“文化服务”志愿服务分团、“科技与科普服务”志愿服务分团、“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志愿服务分团分别带来了科普宣传方面的“生活小妙招”、医疗卫生方面的“健康小知识”等,并现场向当地群众赠送了理论读物、春联、明信片等。

  活动现场对今年将开展的“十百千万”系列主题活动作了预告。“十百千万”系列主题活动以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龙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为载体,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通过开展“温暖惠民百企行”“千场文艺展演贺新春”“新时代新民俗进万家”等活动,倡导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效。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从现代歌舞到苏州评弹,从朗诵到小品,通过引人入胜的表演形式,让百姓提前感受到年味儿。

  2020年“新时代新民俗”征集活动同时启动。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推动民俗文化为重要节庆日赋予新时代的新内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地生根。

  据悉,今年“三下乡”志愿服务团已捐赠资金和物资百余万元,将实施119个长效志愿服务项目,把各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