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来苏州新闻大厦感受中国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全国25家革命类历史博物馆、纪念馆的100多块展板集中亮相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底色的革命精神齐聚一展,熠熠生辉。近日,作为“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实境课程的线路点位之一,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在苏州新闻大厦隆重举行,吸引众多党员群众前来参观。

  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承办。展览通过600余张珍贵史料照片,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系列革命精神,清晰展现了1921年至1949年的中国革命精神谱系。

  来到苏州新闻大厦二楼展厅可以看到,本次联展展线长140余米,全国25家革命类历史博物馆、纪念馆的100多块展板渐次呈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通过丰富的画面、详细的文字、史诗般的场面,生动展现在观众面前。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展,让更多党员群众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中国革命精神的磅礴伟力。

  据了解,该展为期3个月,面向市民免费展出。(记者 朱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