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助力考生和家长 书画达人连续8年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金榜题名、心想事成、宁静致远……6月8日下午,姑苏区双塔街道沧浪亭社区书画达人吴载华来到苏州中学考点附近,在红纸上为众多考生家长写下蕴含金榜题名的对联和诗词,让家长们开心不已。

  “我还想求一幅‘志存高远’。”现场,考生家长陈先生看到吴载华赠送的金榜题名对联后,情不自禁地领了一副“自强不息”。随后,他又找吴载华定制了一副“志存高远”,“除了在自己家贴一副,另外还准备在爷爷奶奶家也贴上。相信女儿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此外,现场还有一位考生也让吴师傅写了一副对联。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他并不是为了鼓励自己,而是准备送给一位好朋友,彼此鼓励,一起考出好成绩。据悉,吴载华为高考考生现场写祝福语已有8年。仅仅在当天,他就送出80副对联。

  此外,沧浪亭社区退休居民还自发组建了一支义务护考队,共有20余人,队长和副队长分别由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张小贞和陆怡担任。高考期间,他们分别来到考点,维护考点门口的交通秩序,为参加考试的考生们疏导心理、缓解压力。等考生进场后,他们陪着前来陪考的家长们唠家常。张小贞表示,她也曾经经历孙女高考时的忐忑不安,所以非常了解家长们的心情。(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