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吴青嘉共建联盟共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江携手上海青浦与浙江嘉善,通过共建联盟、共享资源,打好“一体化”品牌,共学共悟共同促进,用创新之举铸就担当之能。

  牢牢把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机遇,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吴江从区到板块再到各部局,在各个层面与青浦、嘉善开展联组联学。三地政务服务部门制订三地党史学习联盟计划,定期研讨解决共建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三地教育部门携手成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教育群团联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牵手”行动;三地党校建立党性教育基地联盟,举办党校教师现场教学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资源互通共享;三地国企建立“毗邻共建”党建联盟,明确2021年度重点领办项目和共建项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三地国企共同发展。

  青吴嘉三地,红色资源丰富,共享红色资源也成为吴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亮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江用好三地红色点位、爱国主义、时代精神等阵地资源,组织开展“重温百年路 聚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打造7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发布30个三地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教学点,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优选菜单”,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除了红色资源共享,吴江还牵手青浦和嘉善,加强理论资源共享,举办先行启动区“百年心向党·奋进长三角”党史微课优秀课程评选大赛;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年理论学习宣讲项目,组建首批百人“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将在三地交叉开展不少于百场的巡回宣讲。

  学以致用促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吴江还积极开展“万企行”党建惠企政策宣讲、业务骨干交换坐班、党建活动联合开展等活动,通过“宣讲+服务”“学习+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