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千份爱心早餐送给环卫工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4月28日联合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姑苏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一起向这座城市背后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暖心问候,并用1000份肯德基早餐道一声:早安。

  4月28日6时,苏城的气温微凉,负责观前地区的环卫工楚玉萍已轻装薄衣上阵,将街面的垃圾和落叶清扫干净。数百米长的道路,在这位“城市美容师”的双手下,再次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天。接下来的“五一”劳动节假期,她将选择坚守自己的“小天地”。在完成了早晨的清扫工作后,她走进肯德基观前街餐厅。她和同事一起在这里享受由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赠送的早餐。

  除了请环卫工来肯德基餐厅,志愿者还带着爱心早餐,分别来到苏州市环卫处机械化作业服务中心、沧浪环卫所、平四路环卫中转站等七个环卫站点。4月28日8时,记者在苏州市环卫处机械化作业服务中心看到,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为这里的环卫工送来了精心准备的300份早餐。此时,做夜班的工人刚刚下班,做早班的工人正在陆续赶来。今年56岁的环卫工李春林从事环卫行业已有13年,现在的工作是每天开车清扫马路。“我们这里分为白班和夜班。夜班是凌晨1时到早晨7时半,早饭都是路边买点,将就着吃。没想到今天能吃到一份特别的爱心早餐。”拿着爱心早餐,他开心地笑了。

  据悉,肯德基“城市唤醒者”公益关爱活动于2020年首次上线,通过送爱心早餐的方式,向公安民警、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等城市唤醒者传递感谢与敬意。2021年,这项公益活动覆盖苏州在内的24座城市、逾千名志愿者积极投入行动,向特别的人群赠送爱心餐点,以美味寄真情。(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