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位老党员“交上”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要替爸爸交一份特殊的党费!”近日,吴中区木渎实验中学老教师袁炳元的女儿来到学校,交党费,“这是父亲最后的嘱托,也是他献给建党100周年的礼物。”

  据了解,袁炳元曾参加了渡江战役、太湖剿匪工作,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投入到战斗中,出色地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新中国成立后,他听党指挥,干一行专一行,倾尽全力,无怨无悔。他先后在茂荣小学、黄埭中学、横泾中学、木渎第二中学担任校长、书记等职位,1987年12月在木渎第二中学光荣退休。

  退休后,袁炳元身退心不退,关注吴中发展,牵挂吴中教育,常常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他积极参加学校银发先锋党群驿站主题活动,为大家讲党课,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本职,奉献社会,贡献余热。

  2020年7月,袁炳元应邀参加木渎实验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95岁的他亲自撰写回忆录,上党课,“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党员教师,激励着教师在教育的岗位上牢记初心,奋力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

  袁炳元因病于今年2月与世长辞,去世前,他一再叮嘱女儿要交上这笔党费。

  (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颜红燕)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