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开馆暨苏州市总体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授牌在园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活动。

  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以“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为主题,是江苏首个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平台。展馆面积约640平方米,分为“继往开来,破浪前行”“伟大复兴,扬帆起航”“凝心聚力,砥砺奋进”3部分,系统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与发展,以及我市在维护总体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成效。展厅布展充分体现科技、环保与人文理念,辅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旨在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提高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

  展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可提前预约参观。4月14日,前往参观的市民纷纷表示,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远,但参观后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还了解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今后要时时处处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火墙”,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向国家安全部门报告。

  据了解,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为深入开展全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市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现场宣传、课堂讲座、“圆桌思想汇”等方式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着力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省相关部门、市委和园区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王小兵)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