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群众办实事 小巷里装上了共享晾衣竿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新装的晾衣竿简洁牢固,既方便晾晒衣物,又美化了小巷环境。”4月13日,住在姑苏区金阊街道朱家庄社区香雪海路西南侧一排老旧平房里的几位环卫工,为社区安装的公共晾衣架连连点赞。

  香雪海路西南侧有一排老旧平房,目前租住有4户环卫工人。由于工作原因,这些住户平时晾晒的衣物较多。此前,环卫工人用废旧铁杆和水泥等,在家门口搭建了简易的晾衣竿。晾衣竿的下面,还堆放了不少生活用品和桌椅纸板等杂物。时间一长,这里逐渐成为乱堆乱放、乱晒乱挂的“卫生死角”。

  近期,“净美街巷,百日奋战”整治行动正在姑苏区全面展开。金阊街道朱家庄社区利用这一契机,计划对香雪海路西南侧这一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并统一安装共享晾衣架。在前期对周边居民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有居民建议,晾衣架可分割成若干个,不要安装过长的单一架子;有居民建议,可以将晾衣架做成可收放的,在不晾晒衣物的时候,可将架子收起,释放空间。最终,社区综合多方意见,联合金阊街道金门路联动站对这一路段外部环境进行整治,拆除原有的违章晾衣架,清除堆放的生活垃圾。同时,社区启动“六米”巷道公共晾衣架项目经费,为居民们安装了整齐统一的新晾衣竿,解决了大家的“晾衣难题”,满足居民日常晾晒的需求。看到衣服晾晒整齐、规范,环境干净整洁,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这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钱志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