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51个项目聚焦群众“关键事”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12日,姑苏区公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项目清单。据悉,首批推出的51个项目将贯穿今年全年,聚焦民生保障为民、政务服务便民、经济发展利民、社会治理惠民,涵盖群众最关心的“关键事”。

  在姑苏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项目中,围绕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民生保障服务开展的项目有不少。金阊街道以“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为基本理念,以辖区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打造家门口的老年大学为办学宗旨,在三元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办“金相邻”·社区学堂,通过与姑苏区老年大学合作,设立姑苏区老年大学金阊街道教育基地。“金相邻”·社区学堂首期将开设书法、国画、声乐、瑜伽、手机应用等5门特色课程,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专业化学习课程。姑苏团区委针对来苏务工双职工家庭子女暑期看护难、陪伴内容需求多元化等问题,选取3个街道社区教学点,开办爱心公益暑托班,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在政务服务方面,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启动重点产业园“全链式”审批服务,组建一支以产业园管理方、银行帮办人员等为主体的专业帮办队伍,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营业执照办理、银行开户、刻章备案等综合服务,实现最优1天内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并对符合条件的新开办企业推出刻章费用减免。

  据悉,在逐项落实首批项目清单的同时,姑苏区还将持续推出新一批惠民利民的实招硬招,实施新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服务项目,全年形成100个重点项目和1000件重点实事。(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顾婧)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