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沙家浜让党的创新理论扎根红色大地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常熟市沙家浜镇围绕学习专题,从理论学习供给侧入手,不断创新冬训载体。以“抓住车头,让关键少数愈加重视”“融合资源,让学思践悟愈加生动”“育树品牌,让基层党群愈加活跃”为提升方向,通过构建“芦荡理‘响’”理论宣讲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扎根红色大地。

  日前,“芦荡理‘响’”众说“新”声第四场在芦荡村黄桥章基“新四军养伤处”举行。活动邀请苏州首批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常熟“虞燕送理”百姓名嘴辅导员徐莉莉与沙家浜阿庆嫂女子民兵连代表、春季征兵应征青年代表,以互动交流的形式,重温沙家浜革命斗争史,激发青年一代参军报国赤子丹心。“民兵也是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兵的身影。”沙家浜阿庆嫂女子民兵连成员、沙家浜镇妇联主席吴琼发表了自己的新“声”。她说,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是一段红色传奇演绎的鱼水深情。弘扬沙家浜精神,就是要更好地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冬训中,沙家浜镇积极实施“芦荡理‘响’”宣讲雁群培育计划,紧扣沙家浜红色IP组建“1+6+N”理“响”雁阵,推出强国课堂、启智课堂等八大系列集群宣讲。紧扣新形势,吸纳新阵地,突出“众说”,传递“新”声,不断拓展冬训外延。面向不同党员群体,积极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家书朗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支部大讨论,把舞台和话筒交给每一位党员群众,让党的最新理论以“沾土气、冒热气”的状态“端上桌”,以通俗易懂的姿态“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群参与冬训学习的热情。

  同时,沙家浜镇依托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串联起“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江抗东路司令部筹备会议旧址”等红色元素,推出“薪火”“芳华”“记忆”等六条冬训“红色定制”路线,同步推出芦荡“红色定制”特色服务,通过厚植红色文化,打通学用通道,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体的红色体验。(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