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初心号”长三角党建教育巴士发车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满载党员群众的大巴车从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横墅江社区驶出,开往上海白鹤镇、安亭镇及花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实境式学习教育活动。这是今年“初心号”长三角党建教育城际巴士首次发车。

  “初心号”将花桥与上海安亭、白鹤的红色教育资源一一串起,通过移动课堂、共享党课,为三地党员提供跟团学、半自助学、自助学等学习服务,形成“共学共育”良好氛围,掀起三地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行程中,讲解员向党员群众介绍学习参观点基本情况,并讲述红船精神、中共昆山独立支部成立故事等。党员群众一边学党史,一边感受沿途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现场,不少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这一堂身临其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方式新颖、形式灵活,激励大家传承红色精神,投身花桥建设发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花桥创新教育资源,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与上海安亭镇、白鹤镇加强联动协作,建立“安亭花桥白鹤”党性教育基地联盟,开发跨区域教育线路,创新推出“初心号”长三角党建教育城际巴士。

  “我们将持续通过三地党史故事共讲、三地初心路线共走、三地群众难事困事共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增强党员教育穿透力、吸引力和推动力。”花桥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吴东海表示,接下来,花桥将深化机制体制,打造“初心号”升级版,让长三角党建教育城际巴士更加行稳致远。(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花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