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忆初心入童心贴人心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太仓市浏河镇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四心”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忆初心、入童心、贴人心、暖民心。

  该镇组织开展“忆初心、学党史、缅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遗志,以革命先烈精神为动力,为浏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党史,用好朱屺瞻纪念馆等场馆,让党员感受先辈爱国爱党的初心。

  浏河开展“我给孩子讲党史”系列活动,各社区开展“回望艰难岁月,促进少年成长”、“红领巾”学党史、“学党史、立远志”等主题阅读活动,挑选既能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概貌,又贴近青少年语言习惯,方便青少年理解的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浸入他们的心灵。

  针对不同层次党员的学习需求,浏河还积极探索更贴近群众喜好的党史宣讲。通过招募理论宣讲员,挖掘优秀党员,以拍摄视频、录制音频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乡镇应急广播系统,向全镇居民进行多方位宣讲。《厚植家国情怀续写娄东故事》鼓励后人赓续浏河乡贤的家国情怀。《唱学党史》让群众在熟悉的旋律中了解百年党史风云变幻。

  浏河各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农村工作局、浏南村、浏河明德初中等单位和上海华亭镇毛桥村共同开展共治界河志愿服务。东仓村与邮储银行联合开展金融知识防诈骗普及活动。机关、村(社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各类政策咨询和生活便民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化作为民服务的行动。(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