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市红十字会举行纪念缅怀仪式 向1392名爱心人士致敬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清风寄相思,鲜花化缅怀。3月3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上方山捐献纪念园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纪念仪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医学院学生、捐献者家属代表等参加活动,向1392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表达深切缅怀和感恩。

  大爱传承:一家三代志愿捐献遗体

  3月30日,上方山捐献纪念园内红花碧草、苍松滴翠,石碑上以红字镌刻着每一位捐献者的姓名。捐献者家属杨洁手捧鲜花,轻拭着纪念碑上爷爷杨汝杰和父亲杨培汉的名字,神情肃穆,难掩悲伤。

  据了解,杨汝杰是我国著名的医学教育家和寄生虫专家,生前在苏州医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部的前身)教研室工作。1986年,杨汝杰去世后,将遗体捐献给了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学校,成为我市首位遗体捐献者。受到父亲的感召,前年,他的儿子杨培汉去世后也进行了遗体捐献。

  生命永续:越来越多人志愿捐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通过市红十字会进行报名登记,志愿将自己的遗体(器官、角膜)无偿捐献。目前,全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报名登记志愿者3万余人,实现遗体捐献849例,器官捐献128例,角膜捐献415例,登记报名数和成功捐献数在省内领先。“10年前,每年登记捐遗只有不到500人;而去年,登记捐遗就超万人。”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钱晓军说。

  市红十字会每年都在清明节前举行缅怀纪念活动,以此来弘扬捐献者无私大爱的精神。近期,市红十字会已对捐献者网上纪念馆完成改造升级,并开通了移动端接口。市民可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官网或苏州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进入纪念馆寄予悼念。(记者 周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