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同心向党·红润100”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0日,苏州市会议中心、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等10家党建共建单位在苏州玉屏客舍会议中心举办“同心向党·红润100”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6支队伍在比赛中获奖。市会议中心的鲁皓轩、苏州技师学院的薛霄玲、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陈石磊组成的“满天星队”获得第一名。

  此次知识竞赛负责人李晓芸介绍,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4种题型,共100道题。前两种题型由30名参赛选手作答,而风险题(参赛队伍放弃的答题)和附加题(决出前三名队伍后多出的题目)则由现场观众作答。

  现场,各队队名别出心裁,有“早睡早起队”“猛虎突击队”“臭皮匠队”……竞赛最精彩的是抢答部分,不仅比拼知识储备,也比拼反应速度。“满天星队”分工明确,由队长鲁皓轩负责按钮,队员薛霄玲主答,队员陈石磊补充。他们合作顺利,在抢答题部分得到90分,最终以230分的成绩拿下第一名。苏州技师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和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专业的教师薛霄玲告诉记者,她21岁入党,党龄已超过10年。这次比赛足足准备了半个月,近一周她除了上20多节课,每天要花30至60分钟温习党史知识。“参加这次比赛,激励自己学好党史。”薛霄玲说。

  “全面小康队”队员、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第三党支部的瞿毅诚今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他说,以比赛、团队协作的形式学习党史,不仅提升学习热情与效率,也能够与不同行业人士交流学习,“长了见识,开了眼界”。(见习记者 韩丽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