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外来务工子女有了“4点半之家”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9日,昆山“有事好商量”公益活动暨“小艾之家”揭牌仪式在昆山开发区举行,昆山首个专门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公益托管服务的“4点半之家”正式运营,通过政府部门与外资企业协作的形式,合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室之外无人看管的社会难题,助力昆山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

  昆山开发区聚集了50多万产业工人,由于不少外来务工子女放学时间早于父母下班的时间,孩子放学后和节假日期间的学习及安全问题让不少家长发愁。

  民生有痛点,大家来支招。得益于昆山市政协的“有事好商量”协商民主议事活动,在昆山市民政局牵头和昆山开发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的共同推进下,爱心外企艾利丹尼森(中国)有限公司捐资成立“小艾之家”,帮助解决外来务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去年底,“小艾之家”放心班开始试运营,目前已接收26名学生。为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昆山还积极探索“慈善+社工+志愿者”的形式,组织开展多样的学习和文艺活动,让孩子们学得踏实、玩得开心。

  “小艾之家”是昆山协商民主议事开出的“民生之花”。去年9月,全国首个区域性外资企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成立,不定期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和相关代表人士与企业交流沟通,已制度化开展多场富有成效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