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感谢你们救了我一命!”失独老人为社区两书记点赞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四季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畅和副书记姚敏来到辖区高龄失独老人马超英家,看望她刚刚出院不久的丈夫朱兆忠。看到刘畅与姚敏,朱兆忠激动地握住了他们的手,连声表示感谢:“谢谢两位书记,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就没命了。”他还拿出了写有“为民解忧情深似海 为民办事关怀备至”的锦旗送到两位手中。

  这一切还要从3月10日那天说起。当天早上8点多钟,朱兆忠突然觉得一阵眩晕,然后一头就摔倒在了床上,妻子马超英见了连声呼喊,看到朱兆忠没有反应,她手足无措中拨打了刘畅的电话。刘畅和姚敏接到电话后立即跑上门查看,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安抚一旁的马超英。

  救护车一到,刘畅和姚敏合力把朱兆忠放上担架,姚敏跟随救护车一同前往医院急救室。从办理各种手续到全程在急救室旁陪伴马超英,整整12个小时,姚敏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担心马超英身体撑不下去,姚敏为她买来餐食和热饮,让她补充体力。贴心的关怀让医护工作人员一度以为他是马超英的儿子。当听说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时,旁人都不禁称赞起来。

  因抢救及时,12个小时后,朱兆忠转危为安。姚敏帮老人办理好了住院手续、安顿好他们后已经是晚上9点。一天的奔波,姚敏虽然觉得很累,但看到老人没事了,心中满是欣慰。

  考虑到失独家庭缺少子女陪伴,刘畅和姚敏每天都定时跟马超英夫妻保持联系,鼓励老人保持心情愉快,乐观治疗。几天后,朱兆忠顺利出院,刘畅和姚敏专门前去接两位老人回家。

  收到老人送的锦旗,刘畅表示,平时社区对这些高龄失独老人本来就很关注,他们有困难能第一时间想到社区党组织,是对四季新社区为民服务的信任。“四季新社区还会继续心系空巢和失独老人,不间断开展走访工作,做好老人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神’。”(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