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坚守一线把好疫情关 他说患者之事无小事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华伟是吴中区木渎镇卫生院中医科的一名医生。扎根基层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使命,为社区居民提供最贴心、最便捷的基本医疗保障服务。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受到了同事及众多居民的好评。

  去年疫情发生后,华伟迅速响应单位号召,将小家的团圆抛在脑后,大年初一拜别家中父母,连夜赶回苏州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核酸采样、标本运送、环境消杀……这一年来,抗击疫情的各个环节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疫情期间,隔离点的一位孕妈妈因为紧张、焦虑,出现了肚子不舒服等症状。华伟得知后,一边为她做心理疏导,一边联系120救护车,把她送到医院做产检。确认她没什么大碍后,华伟才放下心来。随后,华伟每天为她监测体温、血压,听胎心,观察身心状况,直到隔离结束。为此,这名孕妈妈对华伟感激不已。

  老张夫妇是一对华侨,在国内没有住房,去年疫情发生后曾入住吴中区隔离点。老张有多年的冠心病病史,想到隔离期结束后,不得不面对居住地、医疗保障等问题,于是向值班医生华伟倾诉了自己的苦恼。尽管夫妇俩的生活问题并不在华伟的工作范畴内,但是为了解决他们的困难,华伟利用休息时间,四处询问,最终帮他们联系到了一家适合老两口生活的福利院,并在隔离期结束前,帮他们沟通好了入住手续等问题。隔离期一结束,老两口便顺利入住了福利院。

  “患者的事情无小事。”多年来,华伟时刻将这句话放在心上,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