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11年不间断持续为苏城添绿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3月12日上午,苏州日报编辑记者、读者代表,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市植物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员干部50余人,携手在上方山植下第12片“苏州日报读者林”,为持续推进苏州绿地建设、打造“美丽苏州、生态之城”贡献力量。

  春雨贵如油,连日绵绵春雨让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更显盎然生机。此次植树点为植物园二期新建项目地块,荒土新翻、苗木齐备,正待植树。大家三五成群,有的定点挖坑,有的扶正苗木,有的挥锹铲土,很快就完成了整个片区的苗木种植。此次种下的是樱花苗木,位于植物园二期主干道旁,再过几个月,植物园将全部建成对外开放,明年的春季,这里也将变成一片浪漫樱花海。

  每年的“苏州日报读者林”植树活动,都会吸引众多读者关注。今年,苏州曲艺界、文艺界多位名家学者参与其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苏州日报读者林’植树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尤其今年是昆剧传习所成立100周年,我作为昆剧人,植下一棵树,为苏州添绿,太开心了。”近80高龄的苏州昆曲名家薛年椿告诉记者,他是《苏州日报》的忠实读者,和《苏州日报》一起倡导爱绿、护绿,尤其是参与到美化苏城的具体行动中,非常有意义。苏州古琴名家裴金宝、青年琴家裴琴子父女也作为《苏州日报》读者代表,参加了植树活动。“种树种的是希望,示范意义很大,这次活动让我有切实的参与感,义务劳动很快乐。”裴金宝说。省劳动模范陆玉萍则表示,祖国就像大树一样呵护着人民,作为树下的我们,要不断贡献力量回报社会。

  作为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品牌活动,“苏州日报读者林”公益植树活动已经坚持了11年,共计12片“苏州日报读者林”扎根苏州大地,数千棵树木用盎然绿意为苏城添绿、增美。

  此次活动,是苏报集团第二次与市园林绿化局、市植物园携手共建,也是苏州市植物园党建阵地“党建四品之巾帼花开”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苏州市植物园坚持党建带妇建,将妇联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的总体格局,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展现巾帼风采。活动现场,40余名妇女党员、职工还合力种下一片“巾帼林”。(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