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好人”分享抗日女英雄的事迹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日,“苏州好人”倪冈老先生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天域幼儿园,与园所教师及湖西幼教四片区近三百名教师和党员分享抗日女英烈、他的姑妈倪淑英的故事。

  在倪老先生深情而有力的话语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风雨飘零的过去,了解到一张张老照片背后埋藏的秘密,更感受到倪淑英同志的坚定信仰,面对生命受到威胁,依然为了理想而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大无畏精神。

  老师们都被倪淑英同志的事迹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倪淑英同志学习,学习她将爱学生、战友,爱家人、家乡等“小爱”,升华到爱人民、爱祖国、爱中华民族、爱党的事业等“大爱”上来。

  活动尾声,倪老先生向大家发出了“学习、继承英烈精神,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担当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时代使命”的号召,党员及教师们纷纷响应。

  最后,天域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许娟强调:“作为和平年代的教师,我们要牢记自己身边英雄烈士的事迹,更要传承弘扬英雄烈士的精神,扎根教育一线,不忘初心,忠于使命。”(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