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这座城市真温暖!”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9日,苏报刊登的《“妈妈的爱”是最幸福的滋味》一文,讲述了轨交“安保兄弟”李豪煜和牛双军选择留在苏州过春节,想念妈妈的味道,想对父母说:“我们在苏州都挺好!”两个人的新年愿望引来众人关注,经过苏报“党建帮帮团”的牵线搭桥,多股党建力量迅速汇聚到一起。经过一天时间的紧张准备,苏州妈妈们做了一桌团圆饭,请来“安保兄弟”和他们的同事们,共同品尝苏州年味。同时,大家帮兄弟俩拍摄了一段短片,记录下他们平时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发给远在家乡的父母,让父母看一看儿子在苏州过得挺好。

  众多爱心汇聚

  为“安保兄弟”点亮心愿

  今年春节,为了防控疫情,很多像李豪煜和牛双军一样的外来打拼者选择留在苏州过年。仅苏州营财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就有600多位年轻人,响应号召留苏过年。苏报“党建帮帮团”发起的点亮留苏人员微心愿活动,通过链接各方党建资源,为他们实现新年愿望。

  轨交“安保兄弟”的心愿一经发布,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的关注。姑苏区金阊街道石路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响应,由多位社区老党员组成“苏州妈妈爱心团”,决定为他们做一桌苏式团圆饭。同时,石路社区借助石路商圈党建联盟的力量,发动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此次行动。位于石路商圈的上海居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的金座大厦项目部,主动提出为这顿特殊的团圆饭提供场地和菜肴。老字号杜三珍也加入进来,派出店里的大厨制作地道的苏式卤菜,让这顿团圆饭更加丰富。“苏州人过年的团圆饭少不了卤菜,对于苏州人来说,这是家的味道。我们想让‘安保兄弟’尝一尝苏州的味道,感谢他们对这座城市的付出。”苏州市杜三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金兰说。

  此外,苏州营财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沈娟表示,将为“安保兄弟”拍摄一段短片,记录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让远在家乡的父母放心。

  过个地道苏式年

  满满都是苏州妈妈的爱

  2月9日中午,在位于石路的金座大厦员工食堂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切菜、洗菜、炒菜……来自“苏州妈妈爱心团”的几位党员正跟食堂大厨一起做团圆饭。

  “这是糟熘鱼片、椒盐排条,都是地道的苏州菜。”老党员许莲珠一边忙,一边向李豪煜和牛双军介绍不同的菜品,“你们在外打拼不容易,我是一位妈妈,特别心疼你们,今天给你们做一顿团圆饭,希望你们新的一年在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来自杜三珍的大厨,则精心准备了8个冷菜,包括经典的苏式卤菜萝卜丝拌海蜇、白水猪肚、酱牛肉等。很快,热气腾腾的团圆饭上桌,包括李豪煜和牛双军在内的五六位留苏年轻人在苏州妈妈的陪伴下,一起品尝美味。“苏州菜的味道偏甜,希望大家在苏州过一个甜甜蜜蜜的新年。”在几位苏州妈妈的招呼下,大家举杯欢庆。

  大家正吃得高兴,一道大烩菜端上桌,让李豪煜顿时红了眼圈。“烩菜是我家年夜饭餐桌上最隆重的一道菜,也是妈妈的拿手菜。”让李豪煜感动的是,这道菜是苏州妈妈们为了一解他的思乡之情,特意向大厨请教后,一大早去准备食材做出来的。

  除了团圆饭,苏州营财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准备的一段短片,又让小伙子们泪目了。短片中,李豪煜和牛双军身着工作服,在轨交站点忙着为乘客测温、查验苏康码、拎行李……“我把短片发给妈妈看了,她反复看了好几遍。”牛双军说,通过这个短片,妈妈知道儿子在苏州过得不错,终于放心了。

  关爱留苏人员

  让他们感受苏城温暖

  在苏州,还有很多像李豪煜和牛双军一样的年轻人,他们远离家乡,来到苏州为了梦想打拼。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在苏州安居乐业,苏报“党建帮帮团”联合石路商圈党建联盟,一起链接更多党建资源,为他们提供更为丰富的服务。

  石路社区党委书记陆加燕告诉记者,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即将建成,接下来社区将依托这一载体,面向石路商圈及周边企业的年轻人,开放健身馆、阅览室等场地,让他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此外,针对留苏过年人员的子女,社区也将推出一些假期活动,让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既学习知识又收获快乐,也让家长们放心。

  金兰表示,作为苏州的老字号企业,杜三珍每年都会举办爱心年夜饭活动,为老党员和环卫工人送去温暖,今后类似的爱心活动还将持续下去,关爱更多的外来打拼者。“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些年轻人在苏州找到归属感,感受到家的温暖。”沈娟说,感谢苏报“党建帮帮团”发起的点亮微心愿活动,让这些年轻人过了一个暖心年。(苏报记者 朱雪芬)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