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95岁老人送来万元爱心款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是来捐款的,想给需要帮助的人献一些爱心。”2月1日上午,家住吴衙场16号的95岁老人张吕琪来到姑苏区双塔街道百步街社区,将装着万元善款的信封交到社区党委书记杨春燕的手中。杨春燕说,张老伯的爱心捐助已经坚持了整整10年,从过去的五百元到一千元,再到去年的五千元,他的爱心捐款逐年增长。

  “2020年因为疫情的缘故,我看到一线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中奋力拼搏,深受感动。我自己的能力有限,也不能为社区多做什么,想到我们社区有些困难户的生活因为疫情受到影响,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所以,今年我带来了一万元,想帮助那些人。”张伯伯委托社区工作人员将一部分善款捐给中华慈善总会,一部分善款捐给社区的困难户。同时,张伯伯了解到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留苏过年的外地人员增多。临近春节,他也希望有部分善款能捐给辖区留苏过年的贫困孩子。“张伯伯,感谢您对我们社区的信任。您放心,我们一定按照您的意愿,把这些善款百分之百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辖区留苏过年的贫困孩子,我们一定将捐款作为一份春节礼物送给他们。”杨春燕紧紧地握着张伯伯的手说。

  张伯伯不是第一次主动来社区捐款献爱心。十年来,每年临近春节,他都会来社区送上一份祝福及爱心捐款。除了捐款,前几年,他还带着一些八九成新的棉衣来社区,请求工作人员将这些衣物及爱心捐款转交给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员。同时,他还在信封里附了一张小纸条:“一个小小的要求,发到困难人员手中。张吕琪拜托。”最终,社区将这些棉衣赠送给了辖区的困难人员。他捐赠的衣服可以御寒,他的爱心也温暖了很多人的心。(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陈佳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