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春节期间去虎丘听一曲评弹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上有呀天堂,下有呀苏杭,古韵今风天下美名扬。”《苏州好风光》是每个苏州人耳熟能详的评弹曲目。2月1日上午,在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冷香阁内,6名景区女职工变身“评弹演员”,自弹自唱,为即将上线的春节评弹系列表演进行紧张彩排。据悉,春节期间,虎丘景区将推出评弹演出系列活动,由园林职工们上阵演绎,为游客提供文化服务。

  上午的冷香阁内茶香四溢,虎丘小姐姐们身穿旗袍,或手弹琵琶,或拨弄三弦,吴侬软语诉说江南风韵,举手投足尽显婉约灵动,台下的观众陶醉在悠悠乐声之中。彩排现场,演员们带来了《春江花月夜》《枫桥夜泊》《苏州好风光》等经典评弹曲目,在传统弹唱的基础上,还加入了舞蹈动作,为演出增色不少。

  据了解,参加彩排的6名演员均是虎丘景区职工,有讲解员、检票员等。讲解员陈静告诉记者,她毕业于苏州评弹学校,是妥妥的“科班出身”,这次演出让她有机会重回评弹舞台,感到非常开心。据景区管理处管理中心副主任顾琤介绍,冷香阁评弹演出系列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上线,日后将成为虎丘景区常态化的演出,让游客更好地享受苏式生活。“选择评弹这种能代表‘苏式慢生活’的文化表达,来讲述苏州故事、江南故事,是对江南文化的一种演绎,也将不断丰富虎丘作为‘运河十景’之一的文化内涵。”顾琤说。(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 实习生 杨心砚)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