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份慈善礼包 传递双份爱心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家住昆山市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长荣社区的韩予子朋收到一份新年慈善礼包。韩予子朋一家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母亲因车祸导致脑部受伤,父亲前几年因病去世,整个家庭仅靠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我们一直被政府惦记,这几年关怀力度越来越大,让我们对生活也更有信心。”他说。

  今年的慈善礼包不仅“升值”了,从300元提升至500元,而且装了来自昆山对口支援地区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和新疆阿图什市的农副产品,内含15公斤碧江白水大米和1份新疆阿图什特色礼盒,在为昆山困难家庭送上爱心关怀的同时,也通过“消费扶贫”的形式帮助对口支援地区群众扩销增收,让一份礼包产生双份爱心,传递多份温暖。

  2012年以来,昆山已连续10年开展“真情、真意、真善——温暖鹿城关爱行动”,每年倡议昆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认捐一份慈善礼包,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昆山低保贫困、重病重残、集中供养等困难家庭送上关怀。昆山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副秘书长虞涛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惠及困难家庭3万余户次,吸引3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累计送出32336个慈善礼包。

  一份慈善礼包,一份新年之约。该项目还吸引众多志愿者参与,让爱心在更广的范围内传递和流动。昆山民营企业家寿永华是八心公益的创始人之一,自2013年团队创建以来,连续多年集合成员力量,每年认捐100份慈善礼包。(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