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外乡人“原地”过年 在社区收获新年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过年,我们组都不回家。”昨天上午,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爱心接力站,清塘新村保洁组队长刘敏说。刘敏的老家在河南,今年是第一年在苏州过年。

  “春节快来了,保洁工作会更忙。我们组都是外乡人,今年决定都在苏州过年。”对于在苏州过年,今年48岁的刘敏还是挺兴奋的。她来苏州已有10多年,和丈夫彭超都从事保洁工作,在苏州过年挺好的,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春节上班有3倍的加班费,还有发给我们过年用的米和油。春节期间,社区的爱心接力站、书屋、自助式健康小屋也是开放的。想念家人的话,可以先视频团聚。现在交通这么方便,等到合适的时候再回家看看。”

  今年春节同样也不回家的垃圾分类分拣员刘玉林来自黑龙江。他说:“我喜欢看书,社区的电子图书室听说在春节期间对外开放。我今年春节在苏州过,准备在那几天多看些书,顺便上上网。”

  据悉,为保障外地人员“原地过好年”,清塘社区将会在“家门口”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同时开展多项活动,助力“原地过节”的人员在春节期间收获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秦倩)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