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2亿元“大礼包”关爱外地职工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25日,苏州高新区出台《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若干措施》。除可享受市有关外地留苏职工“加15分”等政策外,还明确了外地职工春节留区补贴等,拿出2亿元“大礼包”,助力外地职工春节留在高新区过年。

  为鼓励外地职工留区过年,高新区在苏州市“稳岗惠企十条”基础上,又出台具体措施——“高新区稳岗惠企十四条”,送出2亿元具有高新区特色的“政策礼包”,诚邀高新区企业的外地员工留区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地员工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防疫不确定因素,保障辖区企业在一季度抢先机、开新局。

  据悉,这些举措包括稳产、减免、送“暖心礼包”、免费乘有轨电车等。

  在“企业稳产礼包”中,对辖区工业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龙头企业,在节日期间持续经营且一季度实现较好增长的,每家奖励20万元。给予在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方面表现突出的区重点项目施工单位进行诚信激励,在苏州市建筑企业信用评价时适当予以加分。

  在“员工留守礼包”中,对留区过年职工达到一定比例的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施工单位给予每人500元的留区补贴;满足一定条件的首次来区就业人员,给予企业每人500元的来区就业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区重点项目施工企业春节期间如安排外地职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相关人员专项补贴;对于一定时期内,在岗工作人员数量超过100人的项目,给予企业10万元专项奖励。

  在“房租减免礼包”中,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蓝领公寓、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在春节期间住宿的,减免2月份半月房租。

  在“人力保障礼包”中,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今年2月份为高新区重点企业输送外来劳动力达到一定规模,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并连续参加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的,满足相关要求,可给予最高800元/人的送工补助、交通补助。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区人社部门组织的赴外合作对接的,经评估将给予最高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同时,措施中还明确了春节期间高新区将通过基层工会向留区职工发放8000份暖心礼包;开展外地留区困难职工慰问走访,将充分利用好即将启用的“苏州市第三工人文化宫”平台,面向留区职工推出线上线下优惠活动。

  此外,春节期间外地留区职工可免费乘坐有轨电车等;在文化娱乐、交通出行等方面,将给予留区外地职工更大的关心与关怀,进一步提升外地员工留区过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