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尊老爱老在朱家浜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24日,是吴江区震泽镇朱家浜村88岁老人李四宝的生日。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一大早村党委书记管国林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来到家中给自己过起了生日。“你们比儿女还贴心啊。”老人哽咽着说。

  1932年出生的李四宝,今年88岁,是朱家浜村5组史家厂人,育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但因家中发生重大变故,子女生活十分艰难。生活可以自理的李四宝坚强地选择独居。此次老人寿辰,朱家浜村委会借此机会,携爱心企业万邦集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辉夫妇一起,来到老人家中,让老人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当管国林点燃生日蜡烛后,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听着祝福的话儿、吃着可口的蛋糕,老人哽咽着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村集体为李四宝老人过生日,这是朱家浜村敬老爱老的一个缩影。朱家浜村现有80岁以上老人182名。从今年开始朱家浜村对60岁以上老人提升发放年终尊老金标准。前不久,朱家浜村还为百岁老人盛金凤献上了1万元长寿金,表达村委会的殷切关心和美好祝愿。除了年终尊老金,朱家浜村还通过发放重阳节尊老金等,为老人送上关爱。

  一直以来,朱家浜村委会十分关心和照顾孤寡老人,老人的大小事时刻放在心上。“老人注重的是陪伴,特别是一些空巢老人,最害怕的就是寂寞和冷落。以这样的形式为老人庆祝生日,其实更多的是让老人们感受到村集体给予的温暖,让他们不寂寞。”管国林告诉记者,80岁以上老人生日到了,村里还会赠送生日蛋糕。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方式,影响和带动朱家浜村所有家庭关爱老年人,孝敬老年人,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据悉,随着朱家浜村集体收入的逐年增加,村民福利特别是老年人的待遇也在逐步提高。“要让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理念,真正成为朱家浜村人的共识,让尊老爱老在朱家浜村蔚然成风。”管国林说。(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