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阳光洗晒坊”为老人解决洗衣难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项服务蛮灵格,我再也不用愁家里床单被套的洗晒了。”1月20日一早,家住姑苏区三元一村9幢的居民方荣坤把家里需要换洗的衣物和被套打包好,等待专门的人员上门来收取,统一帮忙清洗。原来,位于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社区内的金乐龄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出了“阳光洗晒坊”,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衣物、被套的洗晒服务。

  “洗衣服是生活小事,没想到会是老人生活中的大难题。”金乐龄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为老人服务,他们做了一次调查,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洗衣难成了老人普遍反映的问题。为此,金乐龄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决定推出洗晒服务。在一番准备后,“阳光洗晒坊”于近日正式开张了。

  1月20日,记者在“阳光洗晒坊”看到,这里有大功率的洗衣机、干净的清洗池、宽敞的晾晒地。老人把需要换洗的衣物或床单被套送过来,有专门的人员帮忙清洗和晾晒。另外,“阳光洗晒坊”还贴心地提供上门服务,老人通过电话预约,就能享受到随叫随到的衣物清洗服务。据介绍,上门取件时,工作人员会现场清点需要清洗的衣物、床单、被套的数量和种类,填写好一式两份的清单,一份留给居民,一份由洗晒坊留存。清点核实后,工作人员会把需要清洗的衣物装进黄色的“待清洗”箱里,一户一箱送回洗晒坊。清洗时,工作人员会再次核对衣物数量、种类,并按照一户一晾衣架进行晾晒,避免搞混衣物。衣物晾晒干后会被装进蓝色的“已清洗”箱里,一户一箱送到居民家中。

  方荣坤是“阳光洗晒坊”首批洗晒体验者。“我老伴生病了,家里清洗厚重的冬衣、拆洗被套等就靠我一个人,非常吃力,而且因为家住一楼,小区里茂盛的树木遮住了阳光,晾在小院里的衣服经常好几天也干不了,让我们很发愁。”方荣坤听说为老服务中心推出了洗晒服务,赶紧预约了服务,让他惊喜的是,洗晒服务的价格十分亲民,一整套床上用品的清洗、晾干费用是10元,如果需要上门服务,包括上门取衣服、送衣物和整理被服,另外加10元服务费。

  据介绍,三元一村是老新村,老年居民比较多,针对这一情况,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社区一直致力于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生活的新需求,金乐龄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先后推出了助餐、助浴、日间照料、喘息式托养等多种服务,惠及三元一村及周边6个社区8700多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让老年人感受到“身在社区、家在社区”的幸福感。此次推出“阳光洗晒坊”,解决了老人们生活中的大难题,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社区的关怀。(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刘兴红)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