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老人寄来手写表扬信 公交司机冬夜善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市公交公司收到市民邬全琮老人的来信,他在信中感谢529路驾驶员在其危难之时出手相救的义举。

  事情发生在1月10日晚上7点18分左右,当时公交529路驾驶员王松驾驶公交车下行至网师园西站台,通过车厢后视镜他发现一名老年男性乘客从座椅上滑了下来,有晕厥的迹象。王松赶忙上前查看老人的情况,发现老人还能说话,只是说全身无力,可能是车里空气不流通造成了脑缺氧。王松提出是否要帮忙拨打120电话,让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但老人坚持说自己是脑缺氧,休息一下就行。于是,王松和车上一位热心的男乘客一起把老人搀扶到了车厢中部的座椅上,并一路关心照应。晚上7点35分左右,王松驾驶车辆来到了中市街站台,这是老人说要下车的站台。王松再一次来到了老人身边,和刚才那位热心的男乘客一起,半抬半扶着把老人从车厢里送到了站台上。到了车外,老人呼吸到新鲜空气后,情况好了许多。由于老人坚持自己可以独自回家,王松看老人家的情况逐渐好转,便返回车上。

  回到站点后,王松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1月13日,收到那位署名为邬全琮的75岁老人亲手写的表扬信,大家才知道了王松在寒冷冬夜的善举。(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