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义工为黔东南贫困学子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由常熟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发出的300个暖冬包裹送达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贫困学子手中。

  “流水琴川暖冬包裹”项目开始于2015年,主要为满足黔东南贫困地区儿童过冬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计,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每年1月左右,常熟流水琴川义工协会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通过互联网认捐的方式,向贵州省从江县、思南县等寄送爱心包裹,6年来共发送暖冬包裹1300个。

  今年的暖冬包裹除了羽绒服、棉鞋、手套、文具套装等保暖御寒和心理关怀物资外,还增加了儿童口罩、安全手册等减灾防疫物资,让孩子学会正确面对灾害,度过温暖健康的冬天。暖冬包裹由爱心人士通过线上认捐。埃斯创(常熟)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认捐了价值1万元的50个暖冬包裹。苏州工业园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免费为暖冬包裹提供投递服务,原本需要1周时间送达的包裹,仅用时3天就送到了孩子们手中。(驻常熟记者 袁鼎 通讯员 葛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