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聋哑居民家里水管爆裂 社区及时出手相助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4日是新年上班第一天,姑苏区虎丘街道曹杨社区工作人员早晨刚上班,就有一位聋哑居民急匆匆前来求助。她对着工作人员一阵比划,看起来非常着急,需要社区帮助。为了能及时有效地帮助这位居民,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一位手语专业老师,并开启视频电话。经过协调,大家终于为这位聋哑居民解决了难题。

  这位居民平时独自一人生活。元旦当天,她家里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热心邻居及时向社区反馈了这一情况。值班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查看,并通过短信联系了她。通过短信交流,得知她在父母家,一时间无法赶回,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并关闭了水阀。

  元旦小长假过后,这位聋哑居民回到家里,发现家里多处水管爆裂,但她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才急忙赶到社区求助。通过三方面对面沟通交流,工作人员明白了她的想法,并且马上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最终,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会尽快上门修理。(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朱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