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平江街道温情满满 为民服务暖流在街巷中涌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受去年底的一股寒潮影响,今年元旦期间,天气比较寒冷,气温较低。在姑苏区平江街道各个社区,一群热心肠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放弃假日休息,不怕苦累,不怕严寒,依然奔波活跃在街巷中,修水管、送温暖,在细微处为居民群众服务,让社区温情满满。

  “曹胡徐巷87号5楼水表冻爆了,已向自来水公司报修,我马上去现场协助抢修。”1月2日上午,姑苏区平江街道大儒巷社区第四网格副网格长王嗣昌收到居民报告后,一边迅速赶往现场,一边拿起手机向社区值班社工汇报。平江街道辖区居民建筑大多数是老房子,基础设施薄弱。不少自来水管是老的镀锌铁管,持续的低温冰冻导致居民家发生水管冻爆问题。王嗣昌说,从当天早上开始,手机就没停过。“一方面与自来水公司联系,一方面与住户联系,来来回回跑着,总算把所有爆裂的水管、水表都修理好了。”王嗣昌说。

  无独有偶,平江街道装驾桥社区石桥里12幢一户正在装修的居民家也遭遇水管爆裂。水流顺着未完全铺好的地板直接渗入楼下孤老张建国家中。老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一筹莫展。装驾桥社区居民组长王菊英、蒋素珍闻讯前往帮助,安抚老人情绪,帮助老人清理现场。两位阿姨用簸箕和扫帚不停地把地上的积水扫起倒掉,并用拖把和抹布把水吸干。“厨房的电器受潮了,现在绝对不能使用。”阿姨们再三叮嘱老人注意安全和防滑,让老人十分感动。

  元旦三天假期,很多人休息在家,一日三餐、收拾房间,垃圾产出量随之有所增加。平江街道北寺塔社区4个垃圾分类点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依然坚持到岗值班,耐心地对居民们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和指导。为此,假日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各垃圾分类点,给志愿者们送去暖宝宝、手套等御寒用品,向这些坚守在寒风中的志愿者表示慰问,为他们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寒冷的冬夜里,家是最温暖的地方。然而,元旦期间,平江街道钮家巷社区值班人员袁晓锭和吴祖芬在防寒巡查时,却发现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老人在街边乞讨。两名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劝说老人去救助站。不料,老人站起来就跑。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袁晓锭和吴祖芬一路跟随,不断劝说,并与救助站进行联系。很快,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设法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最后,老人终于被大家的良苦用心打动,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安全回到了租住房。

  (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严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