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针心针意”编织爱心护套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进入寒冬,苏城气温骤降。姑苏区苏锦街道新天地家园北社区的“针心针意”巾帼爱心编织队的志愿者们再次出动,为日间照料中心大门的铁把手“穿”上了特别的“毛衣”,让老人们手暖心更暖。

  新天地家园北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每天开放,不仅为老人们提供饮食,还提供活动场所。近年来,辖区老人一年四季都会聚集在此进行日常娱乐活动。由于天气寒冷,日间照料中心两扇大门的八个把手也变得冰凉,爱心编织队的山慧娟打开门时觉得冻手,立即和编织队的成员们商量,一起为把手织件“外衣”。当天,“针心针意”爱心编织队的十余名阿姨就聚集在社区二楼家风馆内赶工,开始织御寒品,除了为门把手编织“线衣”,阿姨们还编织了一些御寒围巾、帽子,赠送给辖区困难家庭。

  据介绍,“针心针意”爱心编织队是由新天地家园北社区党员居民们自愿发起为社区服务的志愿服务队,目前已经有近20余名志愿服务者,爱心编织队在志愿服务、助人为乐的基础上,通过手工编织,开展帮扶慰问等服务活动。

  今年初疫情期间,编织队专门为防疫岗位上的志愿者、保安赶制了二十余副手套、围巾,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爱心编织队的成员张慧英说:“本来编织就是大家的兴趣爱好,大家一起不仅能交流技艺,讨论图案花色,还可以帮助别人,真的越织越有劲。”(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王潇雅)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