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3000多名师生热闹迎冬至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了传承江南特色冬至文化,昨天,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酵素生态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劳动小项目展示。当天,66个班级、三千多名学生齐聚操场参加爱心义卖活动,度过了一个热闹而难忘的节日。

  据介绍,园区二实小开发的跨学科特色项目“酵素生态研究院”旨在通过开设劳动教育为主题的“酵素种植”跨学科课程,引导学生在垃圾分类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资源,用生活中的厨余垃圾制作有利于肥沃农田、植物生长的酵素。学校将结合多学科的课程建设和德育教育来运营项目,让学生亲自播种、耕种、收获,从劳动中体验和学习,以期引导学生识五谷、勤四体、会劳作、养品性。为了让孩子们获取更专业的酵素种植知识,学校当天还邀请了天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吴惠楠专家作《酵素与环保》的主题讲座。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还现场尝试用厨余香蕉皮进行酵素制作。

  冬至夜当天,学校还组织千余名学生欢聚食堂,学包饺子、包馄饨,一起品尝亲手制作的食物。学校还邀请了东渚缂丝工艺美术师黄佳丽等12位非遗大师进校园开展讲座,让学生通过体验,近距离学习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为了让活动更有意义,学校还组织了一场66个班级、3000多名学生参与的爱心义卖活动。学生将自己的创作作品、闲置物品卖出所得全部捐献给苏州市儿童医院收治的白血病儿童以及学校对口支援的贵州松桃小学贫困儿童。来自仁爱学校生活适应班的孩子在老师的陪同下带来了手工编织的花篮、手工香皂等工艺品,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坚强自立的精神风貌。(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