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抗疫作品致敬白衣勇士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院),一个特殊的艺术空间12月16日揭开帷幕,“苏州文联·艺术空间”揭牌暨致敬白衣勇士——苏州市中青年书家抗疫作品展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苏州首个在医院内开启的艺术展示空间。

  这是一条连接苏大附一院住院部至门诊大厅的长廊,长56米,走廊上陈列着由市书协中青年骨干书家全新创作的致敬白衣勇士抗疫作品20幅,长廊另一面墙上也展示了医院中心工作内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医院亮点工作两部分。

  “苏州优秀文艺应当为时代服务、为大众服务,我们通过打造艺术空间,让市民零距离接触艺术,让优质艺术走进市民生活,也通过这一形式改善人文环境,普遍提升市民文艺素养。”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说,“苏州文联·艺术空间”接下来将继续整合好优质文艺资源,增强城市文艺氛围。据悉,苏州地铁4号线三元坊站“苏州文联·艺术空间”也将于近期开放。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大附一院党委书记陈卫昌表示:“这条走廊中还展示了苏大附一院的亮点工作及成果,充分呈现了医院的深厚文化底蕴,有利于增强医护人员对医院的文化认同,增强患者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理解与支持。”

  自今年5月开始,市文联就在苏州地铁3号线狮子山站着手打造苏州首个地下城市轨道交通艺术空间——“苏州文联·艺术空间”,该艺术空间已于9月2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自开放以来,每天都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停留欣赏拍照。该空间新颖的展陈方式和便捷的参观途径,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该空间作为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一个窗口,反映了苏州的文化品位及魅力,承载着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使命。(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